以賽促学——我院学子在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06-14
分享:

    (通讯员:王华本)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于5月28日至29日在安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经过紧张角逐,我校学子表现优秀,在参加的两个系列的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该项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高等学校教育研究会承办。大赛在保持往届51系列单片机竞赛项目的同时,新增了STM32嵌入式系统应用项目的比赛。赛事吸引了安徽省40所本、专科院校的193支队伍近400名选手参加,参赛队伍比上一届有大幅增加, 赛事规模浩大,盛况空前。

        我校一直以来对大学生学科竞赛高度重视,为更好的参赛,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校内选拔。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王华本、孙文娟两位老师指导的学生王双双、左学成组成的“双城队”以嵌入式系统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喜获一等奖,朱学玲、刘丽、王德成老师指导的51组的两队学生喜获三等奖。全体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表现优异,创造了较好的成绩。

        2016年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旨在激励高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软、硬件系统综合应用能力,运用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高安徽高校的计算机学科教学质量。 (审核:马琪   编辑:王华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