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计算机基础MOOC实施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9-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梅)为了更好地推动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更快地实现翻转课堂,9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信科系在新生开课前召开了“计算机基础课程分层+MOOC翻转教学”培训工作。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万家华、计算机系基础授课教师、信息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培训,计科系主任徐梅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开始,徐梅先是介绍了计算机基础课程自开课至今所进行的主要改革内容,以及课程主要的改革方向。改革内容大体包含三个方面:学生入学分层改革、不同层次学生授课内容改革、学生考核组成的改革。随后,徐梅重点讲解了本学期计算机基础课程如何在前期改革基础上引入MOOC辅助教学,在部分章节将采用“MOOC线下学习+翻转课堂”的设计方案。

       随后,与会的各位授课教师梳理了第一节课的教学流程。关于MOOC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徐梅还分别就学生端和教师端做了现场演示和讲解培训,各位教师纷纷登录了自己的账号,对系统进行了熟悉,并就课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的讨论。

       本次培训,为新生计算机基础的MOOC教学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信息工程学院已获批的计算机MOOC课程建设提供了一定思路。培训会在充实而激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