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关于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贺爱香)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充分利用MOOC资源辅助课堂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升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实现计算机基础知识对专业课的支撑与服务功能,1月10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教学副院长万家华、信科系副主任徐梅和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基础教研究室主任贺爱香主持。

        首先,贺爱香介绍了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VB程序设计》和《ACCESS》的改革方案,包括每一门课程的MOOC学时分配、学生的学习方式和要求、课程成绩的评定等方面的内容。参会教师对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表示赞成,结合教学实践和经验发表见解,并就MOOC教学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随后,万家华就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改革做了相应指导,他指出,《C语言程序设计》、《VB程序设计》和《ACCESS》是我校覆盖面广、教考分离、以证代考的课程,学生学习效果非常重要。要求任课教师要敢于尝试,勇于探索。学院鼓励积极引入MOOC进行教学改革,但同时也要注意,MOOC不能完全替代实体课堂,重、难知识点要采用合适的方式进行教学。改革既要大胆,也要循序渐进,在保证学生学习质量前提下尽快推进,要在实践中探寻出最适合的方式方法。

        通过本次改革会议的研讨,任课教师明确了改革方向,为后期的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信息工程学院的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MOOC建设提供了思路。

                            (审核:贺行佳   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