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上半年NCRE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东)3月27日-29日,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60)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基础实验实训中心实验4#104、106、108三间机房进行。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共计1396人,每场考试时间120分钟,每天从8:00到19:00分批逐场循环考试,历时3天,累计35场次。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一直注重计算机基础应用能力教育,近年来在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针对《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Visual Basic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ACCESS》等课程,结合e会学、学堂在线、雨课堂等平台不断推行“MOOC+SPOC+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重点训练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针对不同课程推行“以证代考”,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目前已经实现所有课程“计算机省考”考证,同时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参加更高级别的NCRE考级,树立学习自信心,为将来就业奠定扎实基础。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要求,从今年3月份开始,NCRE考试软件环境再次升级,操作系统版本从Windows7升级到Windows10,MS Office版本从2010升级到2016, IE版本从8.0升级到9.0。结合我校实际,为保证圆满完成此次考试工作任务,并根据考试工作需要,实验中心提前2周进行软件环境的升级安装和模拟测试,确保考试机稳定正常运行;提前1周成立计算机考试领导小组,领导组下设“考务工作和技术保障组”、“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宣传组”、“信息保障组”、“督查巡考组”等组织机构,负责考务管理、考试监督、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前1天召开技术保障组培训会议,对机试流程、考生成绩数据回收及常见考生异常情况处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与强调。整个考试期间未发生一起考试事故,整体考试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