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15-03-25
分享:

        (通讯员:汪强)3月21日-3月24日,2015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42)在信息工程学院实验4#楼计算机基础实验实训中心机房进行。参加此次考试机试的考生共计1073人,每场考试时间120分钟,开设了2个机房考场分批逐场循环考试,历时4天,累计42场次。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察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它不以评价教学为目的,考核内容不是按照学校要求设定,而是根据社会不同部门应用计算机的不同程度和需要、国内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国计算机教育、教学和普及的现状而确定的;它以应用能力为主,划分等级,分别考核,为人员择业、人才流动提供其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水平的证明。

         信息工程计算机中心承接全校近2万人的《计算机文化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等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始终注重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推行“以证代考”、“项目驱动分组教学”等多种形式改革,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科技竞赛,引导H3C、翡翠、达内等多家企业入驻实验室开放,依托IT服务外包创新实验区搭建出多模块化的应用型实践教学平台。(审核:万家华    编辑: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