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经济学院程建华教授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并作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1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为安徽大学经济学院程建华教授举办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教务处处长黄仿伦,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行佳,部分教师代表及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副院长万家华主持。

       聘任仪式之后,程建华教授受邀作了题为 “数据·价值·发现——大数据时代的思考”的讲座。程建华教授在讲座中谈到,虽然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但目前社会上对大数据的炒作有点过热,对大数据的认识还存在一定的误区。随后,程建华教授以“数据·价值·发现”为题介绍了数据、大数据的概念,数据的价值以及对数据价值的探索,并以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Alpha狗、机器翻译等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详尽讲解了大数据技术对当今生活、研究等领域的影响。程教授通过分享对大数据独到的见解,还鼓励大家要以独立思考的精神去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知识。

       会后,教师及学生积极与程建华教授对大数据专业建设及学习等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次学术报告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加深了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理解,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