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9-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华本)9月1日-2日,2017轩昂·麦田创客杯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麦田创客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王华本老师指导的团队,一举夺得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9月2日早晨八点各参赛团队分别在麦田创客二楼四个分会场同时进行竞赛答辩。选手的激情表现和评委的精彩点评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安徽新华学院在王华本老师的负责 下,选出8支代表队参加最终的决赛,王华本老师放弃了暑假的休息,整个暑假期间每天早晨6:40进入实验室,20:00以后离开实验室,全身心地投入到竞赛辅导中,期间,每支代表队伍在暑假期间在各指导老师的带领指导下,积极准备比赛材料。为了更好地呈现出作品的最好状态,参赛队员们在指导教师王华本,张艳,王玲等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比赛之前就进行多次模拟演练,积极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比赛现场能够稳定发挥、从容应对,付出总有所获,最终安徽新华学院在2017轩昂·麦田创客杯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麦田创客及轩昂教育协办,并由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专家及相关政府部门成员、风险投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本次大赛共分为两大类,企业命题类(A类)与创业实践类(B类),9月1日下午两点开始,来自安徽省30余所高校的800多名同学组成的144个团队在麦田创咖报到及领取竞赛材料。自本次大赛开展以来,我校就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开展。自五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在王华本老师的负责下就开始积极准备校赛,最终遴选出8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紧贴现代服务型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大赛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型高端人才培养;吸引企业关注高校青年学生,推动人才交流合作,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在高新服务产业的就业和创业。

    本次大赛的创新创业项目,着眼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创业,体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在关注科学技术的同时,也注重项目的商业价值,专家们对每个项目的完善与改进也提出了指导建议。

    近年来,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奖励学分等多种方式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此类比赛。老师,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显著提高,不仅加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还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显著提高团队合作精神。此次大赛的获奖,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生服务外包行业的培养以及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