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马来西亚国际武术节”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9-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红)马来西亚国际武术节于2017年7月21日至27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隆重举行。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路志强代表中国队赴吉隆坡参赛,在决赛中,其带伤上阵,面对印度选手凶狠刁钻的风格,奋勇拼搏,最终勇夺桂冠,荣获散打比赛80kg金牌,同时还在形意拳项目中获得亚军、太极推手比赛中获得80kg级季军。

    本届武术节是经马来西亚体育部批准,吉隆坡武术总会主办的大型国际性赛事,大赛除武术套路、散打、推手、功力绝技等比赛项目外,还进行了"武术名师名家表演赛"和"中马国际武术书画大赛",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国家武术研究院院长张耀庭先生担任大会名誉主席、著名少林武术传人释德扬法师任形象大使。

    本次盛会吸引了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中国代表团由少林、太极、形意、八卦、化龙、回族杨家等拳种的18支代表队218人组成,其中162人作为运动员参加比赛,中国代表团团长由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耿军担任,沙文生、张文广任副团长。
    为参加本次比赛,路志强同学在在赛前进行了高强度训练,并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了喜人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也是路志强同学进入大学以来获得的第四块国际比赛金牌。路志强同学在国际舞台上不仅展示了中国武术的实力,也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独特风采。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