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9-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华本)8月4日至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建行杯”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我院王华本老师指导的“基于机器视觉的工业智能相机系统”项目团队荣获银奖,李苗老师指导的“安徽木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团队以及“张家港诺贝尔艺术培训有限公司”项目团队荣获铜奖。

    本次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26所高校的近20000个项目、约80000人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基于机器视觉的工业智能相机系统”项目团队入围前120强,并参加现场总决赛。为了更好地呈现出作品的最优状态,参赛队员们在教师王华本的耐心指导下,进行多次模拟演练,积极做好赛前各项准备工作,比赛现场稳定发挥、从容应对,最终取得佳绩。

    近年来,我校积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三个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在不断总结学科竞赛参赛和管理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奖励学分及置换课程、提高学科竞赛指导教师以及学生奖励标准,极大调动、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主动性,各项赛事的学生参与面不断扩大,协同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形成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良好局面。这次成绩的取得与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密不可分。此次获奖将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