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表现优异

发布日期:2018-05-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袁书萍)5月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个人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叶佳龙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名省赛一等奖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国赛二等奖,打破我院在此项赛事只有国赛三等奖的历史记录。

      本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是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属于安徽省确定的学科竞赛B类项目。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于2017年1月举办了安徽新华学院第五届程序设计大赛,从参赛的200名学生中遴选15名学生参加省赛赛前集训,指导团队由信息学院教学院长万家华担任组长,袁书萍、余云、徐梅、袁张露作为指导教师。经过四个多月训练,所选学生先是参加此国赛的省级选拔赛,获得省一等奖1名,二等奖4人,三等奖5人,获得省赛一等奖同学代表学院前去参加国赛。此次大赛既是对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阅,更是学校教学改革成果的充分展现。信息工程学院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提升学生软件开发能力,进而为国家输送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提高毕业生综合竞争力。

(审核人: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