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3子在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决赛中表现优异

发布日期:2018-09-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贺爱香)7月27日至7月31日,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的现场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成功举行。由信息工程学院洪本国、赵子阳、张丽萍、石玉阳和吴宛谕5名学生组成的两个代表队,与来自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深圳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各地半数以上的“985”和“211”重点建设大学的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斩获此次国赛三等奖。

        据悉,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主办。本次大赛是本年度成功举办的第3次大赛,共分为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软件服务外包(医药组/企业组)、人工智能等11大类。

        早在2017年3月份,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和动漫学院联合举办了2018年安徽新华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各类比赛,指导团队由信息学院教学院长万家华担任组长,汪强、贺爱香、王华本、徐梅、胡晓天、郭元、俞剑铮、张怡文、李恋、姚丽莎、古奋飞等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在赛前组织集训和指导,从参赛的26支队伍中(每队1-3人)选拔校级一、二、三等奖共计18支队伍参加省赛。经过省级选拔赛后,获得省赛二等奖共计2队、三等奖4队、优胜奖8队,其中获得省赛二等奖以上队伍经过省级推荐,国赛检验资格筛选后我院有2队均获得参加决赛资格入围国赛。

       此次大赛既是对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阅,更是进一步深化我校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践、促进教学相长,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的充分展现。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