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工科建设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1月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王浩教授应邀来信息工程学院做了题为“新工科建设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报告。报告由信息工程学院顾问程家兴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迫切要求工程教育改革创新,2017年7月国务院正式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新工科建设进入新时代,王浩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的背景,提出新工科建设需要采用协同育人新模式。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意义在于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为高校与企业双方合作搭建平台,有效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进而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接着从项目类型、高校参与情况、高校申报项目要求、项目申报流程等方面介绍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情况。王教授的报告对新工科建设以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作了详细的介绍,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新工科教育模改革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拨疑释惑,对我院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研究及专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教学模式改革等相关问题与王教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背景材料:王浩, 1962年8月生,江苏泰州人。工学博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上海交通大学自动控制专业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1989年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电气与信息学部副主任委员。现为第十一届安徽省政协委员,担任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委员、RoboCup中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业委员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不确定性人工智能专委会委员,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编委。 先后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等课题研究。国家精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负责人,共计出版教材4部,获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王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