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获批八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日期:2018-02-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文件(教高司函〔2018〕4号),我校信息工程学院7名教师申报的8个项目成功获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深入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近年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按照实基础、重实践、强能力、高素质、求创新的人才培养规格要求,以学生发展为本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大力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做好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申报,该院特邀合肥工业大学王浩教授就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作了专题报告会,指导教师申报协同育人项目。此次8个项目的获批是该院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工程实践能力的计算机科学人才的一个新探索,为该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条件建设等提供了一个新平台,探索更有效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该类项目的实施必将对我校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我校将加强项目的培育和组织管理,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校企产学合作,着力培养新经济形势下新工科专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