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 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根据今年1月教育部发布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文件(教高司函〔2018〕4号),信息工程学院多位教师申报的八个项目成功获批。为了加强推动项目的培育和建设,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6月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杨世国、五个企业代表和项目负责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行佳主持。

       首先,信息工程学院八个项目负责教师万家华、郭元、孙文娟、汪强、李恋、路贺俊、胡晓天分别就自己的项目申报情况、项目建设进展、预期成果及相应需求进行了汇报论证。并就对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验室整改等方面从学院目前情况出发、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提出了疑问。

       之后,企业负责人就项目的下一步建设与进展给出了相应的回答。北京凌阳爱普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马节节提出将IC设计概念植入到电路基础的学习中,校企可在课程建设、教材开发、课程视频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北京翡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区经理申峻熙对本次立项的三个项目指出翡翠集团关于UI设计方面教学资源丰富,完全可以实现教学资源共享;3D打印机项目中企业对具体的技术实现尚处于研发阶段,校企双方可以合作研制相应技术和课程建设;数字娱乐游戏课程中包括了策划、技术实现、美工等,校企进一步确定教学目标后,提供相应的师资培养。在项目建设研讨阶段,企业负责人与每一个项目的负责教师针对项目具体建设中的资源和需求等进行了深入的点对点沟通。

       会议最后,副校长杨世国作了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举办的意义,向与会企业领导对新华学院产学研项目建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杨世国指出安徽新华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培养应用型人才就是要培养行业需要的人才,这也是教育部开展产学研合作育人项目的初衷。他表示,通过对这八个项目的研讨和建设将会深化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改革,行业将最新的技术引入到课程建设中,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培养“双能型”师资,并与企业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加强交流、形成共识,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最后他强调,在拟定的目标中要切实落实项目的建设任务、推进项目建设,在课程建设、教材开发、实验条件建设、师资培养等多方面取得成果。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