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1-04-0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理兼收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IT企业,能在IT领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系统维护、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网络工程专业(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理兼收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络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网络工程系统分析、规划、建设,管理与应用的卓越工程师。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学制:全日制 专科三年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平面设计、程序设计、软件应用、互联网开发、系统维护、数据库开发、单片机应用开发等方面工作且具有较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学制:全日制 专科三年 理科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服务于政府、企事业单位等行业,从事网络规划与设计、管理与维护、网站前后台开发等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技能应用型人才。

 

信息科学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校级特色专业)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文理兼收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企业应用软件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程序设计技术与方法,具有较强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外语沟通能力,能够从事企业应用软件开发、测试、系统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软件技术人才。

 

软件工程专业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理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软件行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养和行业操守,具备较强外语应用能力,掌握计算机软件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等岗位的软件开发领域的软件工程师;成为软件企业所需要的软件工程技术与管理应用型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理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培养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掌握现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掌握主流大数据处理模型、大数据处理平台与技术,能运用先进的大数据处理模型、方法和技术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大数据数据采集、处理能力的工程化、国际视野、复合型高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管理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理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等IT相关行业,采用校企合作“3+1”模式,培养能熟练掌握程序与软件设计、智能系统应用开发、机器智能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等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具备人工智能信息科学领域的产品研发、工程项目开发和智能系统管理应用等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或技术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