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梅)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9月25日下午,评建办副主任汪青、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家华、系副主任、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等一行10人赴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调研学习。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学俊,软件工程专业系副主任章程,骨干教师纪霞热情接待了调研学习组。   

        首先,李学俊就安徽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包括如何从学校层面、学院层面、教师层面开展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申请书、自评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专业认证相关资源的获取;教师层面如何对待;专家进校考察关注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接着,安徽大学软件工程系章程和纪霞分别从工程教育认证的推进筹备、指标点的分解、课程体系的设置、课程关联矩阵如何建立、教学大纲的制定、授课及考试过程材料如何支撑认证需求等实际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徽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相关认证材料的资料室,并就相关内容与章程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整个调研交流持续了2个多小时,通过本次调研,信息工程学院的与会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同时也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审核:盛晓青   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