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各教学单位评建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日期:2012-06-28
分享:

        6月27日下午,评建办召开会议,通报评建督查督导组对各教学单位毕业论文、试卷、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听课、成绩管理、实验教学的专项检查情况。副院长杨世国、马凤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评建办、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会。
       评建督查督导组各检查组组长首先通报了相关检查情况。汤文署教授代表文科组通报了对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思政部、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检查情况,指出201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对试卷的设计、批阅进行分析,对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听课是否达标进行通报,对任课教师平时成绩和成绩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吕新生教授通报了实验教学检查情况,从实验开出率,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放性实验室,实验室师资队伍,实验设备和实验用房管理,实验大纲、实验指导书、实验开出记录、实验报告的撰写分别指出了我校在实验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张兴法教授代表理工一组通报了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毕业论文、试卷、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听课、成绩管理情况;林京教授代表理工二组通报了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动漫学院的毕业论文、试卷、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听课、成绩管理检查情况,两位教授针对存在的问题指出了解决方法。
        评建办主任何大衡教授在通报后指出,全校上校应该端正心态,加强教师的教学业务素质培养,重视细节。方达宪、程家兴在会上发言,指出评建任务指标要求与现实情况存在的差距,并表示积极完成评建相关工作。
        马凤余在会上指出,各教学单位要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学校的整体工作安排,分别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抓住重点,突出特色。要处理好与分管领导、与职能处室的关系,处理好班子和团队、日常工作和评建工作的关系。加强评建档案体系建设工作,
        杨世国在听取汇报后说,通过本次对教学单位的检查,较为全面地了解了我校评建工作现状,各教学单位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艰巨,有的问题比较突出。他指出,评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应设计好,在重视阶段性工作检查的同时,要加强对重点工作和难点工作的检查。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应对面临的困难,完成评估指标体系要求的各项工作。
        根据我校评建工作整体方案,自查自建阶段的工作已接近尾声,评建办将在近期把评建整改意见书面下发到各单位。(文/张志彦,图/张志彦,审核/何大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