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红、刘亚楠)11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13205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以“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学习会,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党章党规集中体现了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支部书记从党章是什么、党章讲什么、党章要求我们做什么三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她指出,党章是我党发展过程中经验教训的总结,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坚持从严治党方针的根本依据。随后陈红着重解读了党章的总纲部分,阐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通过三个实例强调了党的政治纪律和“十不准”。

       最后,就党章党规问题,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参与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认为这次专题学习对于党员更好地理解党章党规,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一口警钟,是一面明镜,是一盏指路明灯,是一把戒尺,是一段历史,是我们必须铭记、必须学习的。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