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与高新区油墩社区党总支举行“共驻共建”商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建)为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推动党的基层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共推的目标,9月11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士毛一行前往“共驻共建”单位油墩社区商讨会2020年“共驻共建”协议签订相关事宜。油墩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君君、组织委员李霞出席会议。

       俞士毛对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党建的基本工作情况做简单介绍,他表示,“共驻共建”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体现,是努力构建高校联系社区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今年是油墩社区和信息工程学院共驻共建的第三年,双方在交流学习、文明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等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趋于稳定,共建双方在新形势下应深入合作,创新共建形式和内容。

       李君君对学院党组织积极主动地联系社区,参与社区活动的行动表示欢迎,她表示,社区与高校在党建工作经验分享、社区服务进高校、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在今年的疫情大环境下,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线,以共驻共建活动为载体,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校、到每个人。

       据悉,油墩社区将协调区域资源服务于高校疫情防疫工作,学校将通过署期大学生“三下乡”等活动形式参与到社区网络安全教育等活动中去。高校与社区开展共建活动,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基本形式,是发展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党员积极性的主要措施,更好的推动区域党建新格局。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周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