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严把团员发展关

发布日期:2021-05-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超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5月24日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新发展团员团课开班仪式在教学13号楼101教室举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骨干及19名新发展团员参与本次开班仪式。

      团课在庄严的共青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纪律委员许滢对参加本期团课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说明了团课的相关事宜和要求。在发言中说道:青年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团课是党建带团建的有效形式,是团组织培养团员、教育青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载体,希望同学们以参加团课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共青团员的政治责任。

       随后团总支宣传委员童欣辰代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向在座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勤奋学习,在学好功课之余,不忘加强团的政治理论学习,能做到全面发展,为成为栋梁之才奠定基础。二是希望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热爱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信念,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实践中发射出夺目的时代光芒!三是学员都能培养高尚品德,树立远大理想,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奋斗努力。

       团课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强学院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而且有利于整合高校共青团的思想政治工作资源,意在发挥广大青年团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基层团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动性,促进各级团组织共同合作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