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工队伍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1
分享:

  (通讯员:卞振)同样的一块铁,可以锯融消损,也可以百炼成钢;同样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成就大业。为了增强学工队伍的凝聚力,提高团队的协作能力,11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蜀山森林公园开展了“团队无间、放飞心灵”的学工队伍素质拓展活动,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杨兆亮、学管秘书吴美红、行政秘书王婷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拓展活动是一个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不断成长前进的过程,在游戏“盲人方正”中,由于只能听到声音,队员们不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开始的时候乱成一团,各自为阵,通过一步步调整最终完成游戏。这个游戏让大家深刻的了解到随着环境的改变会给个人带来不舒适, 但勇于挑战变化并且坚持到底,会取得的更大成就。

  在游戏“三足鼎立”中则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协作的重要性,没有相互信任、相互扶持无法完成预定目标和任务,在实战中策划部署、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上下级沟通、应变能力等都是决定队员们能不能站立起来的决定性因素。

  “真心话大冒险之问题小马达”在游戏中释放出了工作中的压力,工作中不好提的问题、不好问的问题,在游戏中提出,有责改之无则共勉,让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更好的完成学院下发的各项任务。

  此次拓展培训提高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工队伍的组织和管理能力、提升了学工队伍的团队合作精神。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缓解了工作压力,也增强了同事之间的信任和理解。

(审核:叶俊鹏,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