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

发布日期:2014-09-11
分享:

        金秋九月,一个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季节。在第三十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老师们自己的节日。

        9月10日一早,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手捧鲜花来到院长程家兴的办公室,送上老师们对老教授的祝福。日常工作中教授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感染每一位年轻教师。程教授接过鲜花开心地说:“鲜花应该送给大家,信息工程学院的工作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才能把教学、学生管理各方面工作做好。”

        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讲话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理规范》等文件,领会文件精神。会议由行政副院长钱颜娇主持,她在学习中指出,教师是个光荣的职业,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教师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追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当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广大教职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努力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好学校、学生满意的教师,为建设新华学院的美好明天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座谈活动,座谈会上老师们就“我在新华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为主题积极发言。陈平老师结合自己两年的工作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学生给她带来的感动;刘运老师分享了去年带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经历,指出学生在参赛过程中的认真努力,让作为指导老师的自己很有触动;俞剑铮老师回忆了机房从最初的B楼搬迁到信息工程学院,又从信息工程学院搬到新实验楼,从最初的几十台到几百台,再到几千台,这一个过程下来,学校在不断的发展变化,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程家兴在最后的总结说,做教师就是要传已知、更就知、探新知,确定好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每位老师在自己的教师生涯中都能拥有自己的收获。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节活动在羽毛球自由赛中划上句号。

(文/祝静静,图/祝静静,审核/钱颜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