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梦汇志愿服务中心信息公开课堂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2019-01-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帮助社区儿童认识未来信息时代的发展。1月13日上午,安徽新华学院星梦汇信息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前往合肥市高新区蜀麓中心蜀乐苑,为社区儿童开设计算机课堂,传递信息知识。

      此次信息公开课堂正式开课,吸引许多社区儿童参与其中,也受到社区儿童家长们的关注。其中,高新区汇爱公益行政主任姬国印,星梦汇志愿服务团队会长白仁杰,优秀志愿者吴非凡,给数十名留守儿童讲授信息知识。

      课堂上,志愿者们首先给儿童们讲述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信息技术的未来前景。随后,实例来分析当今社会对于信息人才的需求,鼓励儿童们认清目标,努力学习知识。最后,志愿者们利用由汇爱公益提供的电脑设备,让部分儿童上机进行操作。课堂内容有趣丰富,参与上课的社区儿童也学到了很多信息知识。

       星梦汇志愿者们在为社区广大儿童提供信息启蒙教学的同时,为他们生活、学习等方面提供了指导,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此次志愿活动的成功举办,认真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并将带动更多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为社会作出贡献。星梦汇志愿服务中心已迈出志愿服务的第一步,未来会继续秉承志愿精神,在志愿道路上坚实地走下去。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