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下半年辅导员工作述职暨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魏居娴)1月15日、17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下半年辅导员述职暨学生工作研讨会。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柯姗姗,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行佳、院长助理俞士毛、学管秘书、行政秘书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俞士毛主持。

      为了让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需要,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加速其成长成才,研讨会开始之前,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导师制的签字仪式,以“传、帮、带”和“师徒互助”模式帮助辅导员的发展。

      按照会议安排,俞士毛从2018年学工开展情况、2019年学生工作谋划、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各位辅导员对自己的带班情况、分管的学生工作模块进行了述职。述职结束后,针对在实际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此外,针对学科竞赛、学生管理、新媒体环境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新员工的适应性问题,辅导员李苗、陈红、夏梦圆、魏居娴分别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介绍了学生工作中的经验。

     信息工程学院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 此次研讨会还举办了辅导员技能大赛。本次比赛设有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场上,老师们准备充分、沉稳从容、应对自如,展示了学院辅导员的风采。在主题演讲环节中,辅导员们分别从自身经历阐述辅导员工作的不平凡之处。

      研讨会的最后,贺行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18年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是值得肯定的。另外,贺行佳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几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强化责任心。学生管理工作琐碎、繁杂,但责任重大,稍不留神便会有问题。把一切问题考虑周到才能不出事,安全才能有保障。三要加强学习。在完成学生管理常规工作的基础之上,辅导员要加强学习。贺行佳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人性的弱点》《卓越的管理者》《反脆弱》三本书,帮助辅导员增强学生管理能力,以打造学院学生工作品牌,使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       本网讯(通讯员:魏居娴)1月15日、17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下半年辅导员述职暨学生工作研讨会。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行佳、院长助理俞士毛、学管秘书、行政秘书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俞士毛主持。

      为使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需要,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加速其成长成才,研讨会开始之前,学院举行了青年教师导师制的签字仪式,以形成了和谐浓郁的“传、帮、带”氛围,以“师徒互助”模式能更加促进辅导员的发展。

      随后,按照会议安排,俞士毛从本年度学工开展情况、2019年学生工作谋划、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各位辅导员对自己的带班情况、分管的学生工作模块进行了述职。述职结束后,针对在实际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此外,针对学科竞赛、学生管理、新媒体环境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新员工的适应性问题,辅导员李苗、陈红、夏梦圆、魏居娴分别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介绍了学生工作中的经验。

      此次研讨会,信息工程学院还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举办了辅导员技能大赛。本次比赛设有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场上,老师们都准备充分、沉稳从容、应对自如,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风采。在主题演讲环节中,辅导员们分别从自身经历阐述辅导员工作的不平凡之处。

      研讨会的最后,贺行佳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使他对院系2018年的学生工作整体情况有了了解,辅导员2018年的工作,也是值得肯定的。另外,贺行佳对辅导员队伍提出了几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强化责任心。学生管理工作琐碎、繁杂,但责任重大,稍不留神便会有问题。把一切问题考虑周到才能不出事,安全才能有保障。三要加强学习。在完成学生管理常规工作的基础之上,辅导员加强学习。贺行佳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人性的弱点》《卓越的管理者》《反脆弱》三本书,帮助辅导员们增强学生管理能力,以打造学院学生工作品牌,使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