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为认真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生活学习环境,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3月底至4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春季传染病防控活动。

       围绕学校春季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信息工程学院连续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精心部署,上下联动,形成“健康共享,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团总支组织设计了各类主题宣传海报,生动形象地向全院师生宣传了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生党员组织开展宿舍卫生跟踪检查,根据计划建设党员示范宿舍,引导广大同学关注宿舍环境,共建健康生活;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对教学楼周边公共区域进行常态化清理,推进环境亮化工程建设;各班级组织开展相应的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的主题班会,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向广大同学介绍春季常见传染病类型,例如:流行性感冒、肺结核、麻疹、水痘、腮腺炎等等。普及常见传染病形成的三个基本要素,即: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宣传过程中,号召全体同学们掌握传染病形成的基本规律,防治结合,以防为主。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有序开展,使得传染病防治工作深入人心,各种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春季是各类传染性疾病传播的高发季,相信只要我们预防得当,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营造一个健康有活力的美好校园。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