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之实地考察篇

发布日期:2019-06-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叶文君)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重要的活动形式,为提高大学生自身素质和实践经验创造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fervour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调研手段,在以网络信息诈骗为依托的基础上,对油墩社区老年人生活影响进行实地调研,并拉开此次实地考察序幕。

       6月25日,团队深入油墩社区对老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完成了212份问卷调查任务。6月26日,团队成员对三下乡搜集的信息进行整理汇编,通过整理数据得出相应结论并制作防诈骗宣传手册,用以指导后续工作的开展。6月27日上午抵达油墩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专题宣讲,并于活动结束后前往社区走访独居老年人的基本生活状况,结合社会实践延伸至关爱志愿帮扶行动,切实做好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地考察阶段的经历,把课内与课外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真实有效地完成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实地考察任务,确保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社会实践的全过程,同时也保证fervour队社会实践健康发展。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