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长服务社会,用热情谱写青春——安徽新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 叶文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响应校团委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fervour队于2019年6月24日正式出征,并于6月28日下午正式结束,圆满完成了为期5日的社会实践活动任务。

      自6月24日授旗暨出征仪式起,团队成员开始踏上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征程。指导老师彭智带领团队成员前往油墩社区居民委员会完成对接工作,为后期实践活动的开展做好充足的预前准备工作。油墩社区主任李霞为此做了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团队成员悉心听取并做好记录。6月25日开启了实践问卷调查工作,团队深入油墩社区对老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完成了212份问卷调查任务。6月26日,进行信息整理汇编并制作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手册,用以指导后续工作的开展。6月27日上午,团队成员一早抵达油墩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专题宣讲,并做好关爱老人志愿服务相关活动。6月28日团队全体成员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的相关信息和资料进行整理并做出宣传视频,同时完成本次活动的总结。

      经历了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fervour队倍受教育,真切体会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实质意义。团队队长陈凯表示:“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在于提高大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接触社会中存在的问题和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经过这次实践活动可以很好的证明,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是非常棒的,很出色地完成了活动预前安排的各项工作……”做好对接工作,完成问卷调查任务,整理相关信息,制作宣传手册,开展专题宣讲,志愿帮扶行动,宣传视频展示……通过这些锻炼,团队的每位成员都收获满满,内心更加的坚韧,外表更加的成熟,将社会实践获得的体会内化于心外化与形,做时代青年之楷模。

      本次活动以老年人群为调研对象,依托网络信息平台设置相关问题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此次调研,团队成员在实际行动上对待事物有了更加深刻的看法,提高了团队成员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思想觉悟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提升了团队成员各方面能力,另一方面让社会应有的问题暴露出来可以更好地解决。相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将来会继续发挥它的作用,为提高全国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