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萤火虫”志愿团队在“合图阅读包”暨张春书友见面会上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丽、王悦)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促进大学生对文学的热爱,感受文化的气息,9月7号下午“萤火虫”志愿团队带领数十名同学前往合肥市图书馆参加张春书友见面会。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的背景,历年来开展“合图阅读包”的意义,这个活动主要是想要不喜欢读书的人热爱读书,此活动也主要是对一个家庭开展,更好地提升亲子间的读书方式。然后请出本次活动的馆场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角——作家张春。张春老师在台上给粉丝和听众解答了一些问题,告诉大家她认为作家不是别人说你是作家你就是,只要你自己认为你是作家你就是作家,只要你在写你就是作家。她还给一个粉丝解答老板总是要自己加班,却不想去怎么办,她说自己的工作都是自己愿意去加班的,所以找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很重要,或者可以换一种你喜欢的心态去对待这份工作。她给书友们的解答,正如她《一生里的某一刻》这本书给读者带来的人生感悟,接受生活给我们带来的好的坏的。

       本次活动还设有抽奖环节,观众拿出手机扫一扫大屏幕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参与签到和抽奖,幸运观众有十名,被抽到的听众就可以获得张春老师亲笔签名的《一生里的某一刻》这本书。其中“萤火虫”的一个志愿者很幸运的被抽到了。活动结束后,张春老师花了半个小时时间给书友们签名合照。

       此次活动让观众对生活充满期待,生活虽然有时候很艰辛,但是它来了我们不要去排斥,我们要会平衡自己的心态。此活动也让书友们更加热爱读书,并决定尝试着去写出自己的作品,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分享给大家。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