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志愿团队开展蜀乐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丽、夏冰寒)秋风萧瑟,伴着秋风,11月2日下午,萤火虫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骑着单车来到蜀南庭苑的蜀乐苑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名人传”系列科普活动的第三期。

       来到社区后,我们如约见到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小朋友们早早地就赶到了社区活动中心,虽然年龄参差不齐,但都兴致高昂,期待着活动的开始。活动伊始,我们通过“击鼓传花”的破冰小游戏,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孩子们踊跃的冲上台为台下的观众表演才艺,一位年龄仅有四岁的小妹妹竟主动提出要给大家分享“白雪公主”的故事,赢得了在场大朋友们的掌声。接着,志愿者播放了一段关于爱因斯坦一生的动画视频,经过短暂的动画播放,孩子们对于原本陌生的爱因斯坦有了自己新的认识,一些大孩子还表示,自己应该学习爱因斯坦的求学精神,要刻苦钻研,不怕困难,将来争做一名有所成的科学家。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知识竞答环节,由志愿者提出问题,小朋友举手回答,如:中国的四大发明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古代的四大名著分别是哪几本?虽然孩子们年纪尚小,知识储备还不够,但都开动着自己的小脑筋,转动眼珠认真思考,志愿者小声提醒,帮助启发小朋友。通过半天的相处,小朋友们从羞涩到主动,不仅体会到了游戏的乐趣,也学习到了新知识。

       萤火虫志愿团队之后仍会继续开展相关志愿活动,通过一次次的社区服务活动,感受这个深秋带来的暖意,为志愿服务做出更多贡献。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