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中再传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路贺俊)近日,我校学子在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决赛中再传佳绩,“903”和“309”两支代表队分获全省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根据皖教秘高〔2019〕20号文件,本次赛事属于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B类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办,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协办。分线上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5所学校的163支队伍报名,经网上初赛,共有79支队伍参加现场决赛。

        安徽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内容涉及网络协议、网络信息安全法、信息安全意识、信息安全基础知识、操作系统、渗透测试、攻防对抗、数据库安全、Web安全、逆向、破解、提权、远程溢出等等,以考核学生综合运用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技能,攻防渗透知识、技能的能力,重在培养攻防兼备的网络信息安全专业人才。

        针对本次赛事,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重重选拔,共选拔3支代表队代表我校出战。自5月份校赛选拔以来,克服种种困难,在缺少专业设备和训练平台等不利因素,通过以老带新,自行搭建简易实验平台,刻苦训练,坚持每月进行校内月赛,不断总结提高,指导老师利用课后休息时间,与队员们一起解决难题,终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本项赛事历年最好成绩。经过线上初赛,最终由路贺俊和彭智指导的刘对,孟清、陈铖三名同学组成的“903”战队及路贺俊、章娟指导的徐磊、姜会强、蔡家树三名同学组成的“309”战队,成功闯进决赛,代表我校参加现场决赛,“903”战队获得全省二等奖,“309”战队获得全省三等奖。

        我校作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始终坚持贯彻“以赛促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团队合作精神,在提高大学生的网络信息安全技能技术水平、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有效地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促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为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盛晓青  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