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数据与数据建模”的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1月4日上午,安徽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周礼刚教授受邀来信息工程学院作题为“大数据与数据建模”的讲座,相关专业教师及大数据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周礼刚教授首先以水污染检测数据为具体实例,介绍了如何利用大数据建立数学模型、数据分析的基本流程和方法,突出了数据建模对大数据分析的重要作用。在建模竞赛方面,周教授以其丰富的指导学生参赛经验为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三大赛事,阐述了现阶段的参赛规模和意义并结合成功案例分析了培训学生的基本素养和培训基本体系。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就数学建模能力的培养积极提问,周礼刚教授耐心作出详细解答。此次学术讲座紧贴学术研究前沿,深入解读了大数据的本质,使同学们对未来大数据技术的运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对我校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审核:盛晓青 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