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和电子通讯工程学院进行“五特”学生教育帮扶工作互查互学

发布日期:2019-12-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雅群)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心理等工作,12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与电子工程通讯学院开展五特材料互查及学生工作交流会,相关二级学院学管秘书、心理联络员、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

       本次“五特”学生教育帮扶工作互查主要围绕“五特”档案体系,包含“五特”信息库及“五特”帮扶记录表情况。重点检查因特殊情况请假、休学学生销假、复学流程、手续规范情况;以及新生普测约谈排查、心理周报排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委员培训等情况。

       会上,电子通讯工程学院学管秘书杨宏、心理联络员仝晓慧就电子通讯工程学院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及“五特”学生教育帮扶工作的自查情况、工作优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学管秘书彭智、心理联络员许雅群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学生心理工作以及心理教育工作分享了各自在学生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经过本次“五特”学生教育帮扶工作互查互学,实现了互“学”互促、“查”找问题、借“鉴”经验,能够使二级学院在心理工作的业务能力水平、手续完善性、操作规范性等方面有重大的提高,从而更好地为学生开展教育服务工作。同时,也为二级学院互相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互动学习中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开阔思路学习经验,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完善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更上新台阶。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