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大学计算机课程:新挑战与新机遇》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聂欢欢)12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桂林教授来我校做《大学计算机课程:新挑战与新机遇》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国家教指委最新要求,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大学生计算机课程改革进行探讨,提出了要以金课原则要求、一流课程目标与原则、和建设五类金课标准来完成大学课程建设的新要求;因新一轮科技革命、四新专业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工程教育认证的进行,对大学计算机课程提出了新的需求;由于现在大学生计算机课程存在的不足,新一届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提出的主要任务,要求赋能教育成为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的突破口;可采用混合教学的方法,培养课程教学团队,通过合作共建共享教学改革,来建设适应专业认证要求的大学计算机课程。

        本次讲座旨在让教师们了解到大学生计算机课程教学中,当前最重要是转变观念,努力实现技术融入教学及实现过程、查询统计跟踪过程进而做出智慧决策,以及进行教学模式的创新,提升研究能力与教学能力。

(审核:盛晓青   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