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考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彭智)为切实做好“诚信考试宣传月”活动,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诚信考试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

倡导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

       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通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诚信考试集体宣誓等各种手段营造诚信应考的优良考风,严肃考风考纪。在主题班会中,辅导员鼓励大家发扬诚信考试的优良作风并通过列举各种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例子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在主题班会中,辅导员还提醒大家在期末迎考阶段要查缺补漏、认真复习、脚踏实地、做好考前准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围绕诚信主题,落实主体责任

       本次“诚信考试宣传月”中,各班级学习委员对班级课程的复习做了详尽的指导,强调备考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详细的复习计划,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认真执行。各班级纪律委员在主题班会中也宣读了学生手册中关于作弊的纪律处分,同时辅导员要求班级同学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通过以上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围绕诚信主题,落实主体责任。

       本次“诚信考试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学院严肃考风考纪诚信应考的要求,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狠抓学风,在学生中大力倡导“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的理念,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较明显的进步。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