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研,线上共成长”——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大数据本1班参加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03-31
分享:

       (通讯员:李苗、王光阳)为进一步促进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活动高效开展,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学生的专业核心素养。近日,2018级大数据本1班利用网络平台参加线上学术讲座,学习和了解SEIR模型及程序EpiSIX等专业知识内容,2018级大数据本1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线上学术讲座以“大数据驱动下的新冠肺炎疾控”为主题,分析大数据技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所起到的重大作用。讲座内容涉及传播动力学、普适的SEIR模型和程序EpiSIX内容。主讲人黄森忠教授根据新冠肺炎确诊数据,对疫情的发展进行研判,对疾控策略的效率进行评估。

       讲座期间,同学们针对大数据技术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数据分析、建模、统计等方面内容,与主讲人积极互动,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并做好讲座笔记记录。黄教授鼓励线上参会的从业人员和学生,要学会善于将大数据技术与生活融合,从而利用大数据技术解决更多实际问题。

       讲座结束后,班级同学对讲座内容进行深入讨论,相互交流了学习经验与心得。此次讲座加强了班级同学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对今后的学习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