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基于MCMC的Android应用程序安全检测”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4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题为“基于MCMC的Android应用程序安全检测”的报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是当前最流行的移动操作系统,数以万计的Android应用程序被应用,大量的恶意Android应用程序爆炸式增长。投入应用市场的Android应用程序的安全检测问题是当前研究的热点。本次报告基于MCMC的Android应用程序安全检测,从Android应用的安全、MCMC算法、基于MCMC算法的Android应用程序的安全检测放大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利用危险权限检测Android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身处在各方的师生们通过腾讯课堂的方式参与了本次的学术讲座。本次特殊的线上学术讲座践行了“停课不停学”的理念,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