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聂欢欢)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在经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和信息科学系系级竞赛后, 6名教师被推荐参加信息工程学院院赛。 6月24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院赛如期举办,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建国,副院长万家华,顾问程家兴,教学秘书和系主任现场观摩指导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基本要求,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的青年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在教案设计、教案编写、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板书设计及结合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手段的运用等方面精心设计,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条理清晰的说课及与学生积极良好的互动获得评委的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与比拼,石文玉、周欢二位老师荣获一等奖,戚大为、古奋飞、龚芳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其中,石文玉和周欢二位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决赛。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审核:盛晓青  责任编辑:周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