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中获得优胜奖

发布日期:2020-09-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路贺俊)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落下为帷幕,此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比赛分为全国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初赛决赛均采用线上比赛方式,初赛线上专家评审,决赛线上专家会评。全国共有540支队伍进入初赛,经过初赛,共有244支队伍进入决赛,绝大多数参赛队是来国内一本类院校,安徽省仅有2所二本类院校的2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在决赛中获得“优胜奖”。

       针对本次赛事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校赛选拔,由陈昌飞、蔡家树、徐磊三名同学组成的“安全通信护卫队”战队代表我校参赛,并安排路贺俊老师担任专业指导教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学生不在校、不集中,暑期积极备战,在线上无数次的开会讨论,电话、视频远程指导、加班加点,几经修改打磨,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所提交的作品“基于SM的高保密通讯系统”,顺利通过初赛,并在决赛中获得“优胜奖”。

       我校作为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始终坚持贯彻“以赛促学”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丰富第二课堂内涵,在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有效地推动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促进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为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盛晓青  编辑:周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