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计算机基础课程“MOOC+答疑”课前教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梅)为了更好地推动我校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充分利用已建MOOC资源辅助课堂教学。9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计算机基础课程MOOC+答疑”课前教学培训工作。副院长万家华、信息科学系副主任徐梅和计算机基础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徐梅主持。

        会议上,徐梅首先介绍了本学期计算机基础课程进行改革,在教学过程和内容与以往教学存在的区别。重点提出在教学内容方面,本学期将对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进行调整,结合当前社会计算机智能化发展,在教学内容中引入“大智移云物”等新科技和新技术的介绍;在学生学习和教师日常教学方面,MOOC学习平台如何使用,制定了学生MOOC学习所需要的完成的学习要求,教师利用空余时间进行答疑及批改反馈线上作业。在课程考核方面,MOOC成绩将作为学生过程性考核的一部分占比20%。

       与会教师针对本学期计算机基础教学大纲的新内容的设置、教学,以及本学期计算机基础课程“MOOC+答疑”模式教学实施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讨论。

       最后,万家华就本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改革意义及重要性作出了再次强调。他指出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是顺应时代变化,紧跟新技术和新发展的需要。要充分利用已建设的计算机基础课程的MOOC资源,将建设和应用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培训,为计算机基础课程MOOC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培训会在激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审核:盛晓青  编辑:周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