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香包迎端午,邻里互助传粽情 ——“爱心接力棒”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开展端午节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红 张见明)又是一年仲夏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感受端午独特习俗,6月6日,南新庄社区联合安徽新华学院“爱心接力棒”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五彩香包迎端午,邻里互助传粽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桌子上摆满五颜六色的彩绳、丝线、挂饰配件、各类中药等。制作前,社区工作人员先向大家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让在场志愿者、居民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随后,在工作人员的现场带领下,大家忙着缝香囊、上丝线、挂吊坠、彩线缠绕香囊,不亦乐乎。

       制作完香囊后,志愿者将香囊和粽子陆续送到社区独居老人以及残疾人的家中,与他们一起分享喜悦,送去节日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让志愿者、居民体会到了传统端午文化,一个个精美的香包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更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浓浓的端午喜庆氛围。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周刘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