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E路星火”志愿服务团深入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宣讲

发布日期:2021-06-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明卫)为广泛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提升社区居民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6月5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E路星火”志愿服务团之“探路者”志愿服务队在合肥市卓然居公租房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公益入户宣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探路者志愿者们向每位居民认真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app的“app自检”、“风险查询”、“报案助手”、“来电预警”、“骗局曝光”等诸多功能,并建议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挺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不要贪图小利。同时也向居民们讲解了部分常见案例,希望大家不要在遇到同类案件的时候轻易相信,以免造成重大损失。在对居民楼的摸排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返回小区门口,对今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宣传过程中出现的诸多问题交流经验,并确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日后将以周围单位开展入户宣传,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了解到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

       此次防电知识宣传作为专项活动,使得广大社区居民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防骗的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E路星火志愿服务团以服务同学、奉献社会为宗旨,今后将持续开展多系列的专项活动,以和谐为本,以奉献为美、以助人为乐。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