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计算机博弈问题分析” 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6月9日中午12点30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教学楼13幢203会议室举行了“计算机博弈问题分析”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张蕊副教授。

       张老师从什么是计算机博弈开始讲起,在计算机出现之初,人们就开始设计让计算机下棋的游戏,这就是计算机博弈的由来;紧接着张老师以世界著名计算机博弈案例向大家介绍了计算机博弈的发展历程;接下来以安徽省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的比赛规则、比赛流程等重点讲述大学生如何将课堂中所学的算法、编程等知识转换成实际应用,并以爱因斯坦棋为例介绍了计算机博弈的实操过程。讲座中,张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活学活用,学会知识转换,将课堂所学知识用于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计算机博弈相关知识,而且为在座同学的专业学习指引了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