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劳动教育成果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响应学校劳动实践教育方案要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积极探索,将劳动教育与中医药(艾草)相结合,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理念,把课堂搬到寝室阳台。

       清明节前后,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辅导员苏丽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学生参与艾草种植,由班级统一购买花盆、艾苗,分发到各寝室,由专人进行维护。在开始前,辅导员向同学们介绍艾草的功效与作用,艾草的栽培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挖土、种植、浇水、除草、观察艾草的生长过程,为期二个月,在艾草成熟时进行收割、晾晒,最后将艾草叶进行收集,并制作成各式各样的香包。最后同学们将自己最得意的手工香包赠送给老师们。

       劳动教育是大学生成长中的必修课程。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宣传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劳动宗旨。通过本次种植艾草的劳动教育主题活动,19计科专业形成了浓郁的热爱劳动氛围,促进学生养成劳动习惯、增长劳动知识、提升劳动技能,争做智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