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BIG DATA@AI”专题讲

发布日期:2021-11-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11月24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安徽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子斌来我院为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做题为“BIG DATA@AI”的专题讲座,大数据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

       张子斌首先和大家聊起了大数据的前世今生,大数据是怎么来的,现在发展得如何,未来会是什么样?在21世纪有一项技术彻底改变了人类社会,那就是人工智能技术,张子斌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相关的前沿技术。人工智能给大数据准备了什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之间存在着哪些“千丝万缕”?AI技术给大数据建立更好的索引,AI促进了大数据快速发展,大数据融合将是未来很重要的发展方向。最后张子斌给大家介绍了“未来黑科技”——元宇宙,其被认为是未来互联网的形态之一。在本次讲座中张子斌通过大量的图文和实例对人工智能学科中的专业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座中通过一些小游戏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互动并对知识讲解进行了延伸。张子斌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在专业学科学习中的注意问题也做了介绍,他提示同学们要在平时学习中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通过一些通俗易懂的案例了解了专业知识,发现了专业学习中有趣的知识点,提高了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的特色教育活动之一,将行业内的相关专业人士请进校园进行专业的讲解能够更好地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