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 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剑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认真收集师生意见,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电脑维修及知识普及

       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电脑维修以及电脑知识普及活动。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维修电脑的师生,认真查找问题,运用专业知识对送来的电脑进行了免费修理;教授大家如何清理电脑垃圾、安装软件等基础操作,普及电脑常识。志愿者们真诚、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维修电脑20余台。此次义务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服务师生、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将党员义务服务活动常态化,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党史知识竞赛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在学生党员培养考察过程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赛事的举办旨在引导学生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以赛促学、以赛促践,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奉献给伟大祖国。

劳动实践教育

       坚持将劳动教育融入考察全过程,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并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本次劳动教育覆盖教学楼、实验室、责任区三片区域,所有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任务、团结协作,对学院进行彻底整理,经过同学们认真打扫、擦洗,整个学院焕然一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严格坚持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提高发展质量。

“亮身份,表决心”

       开展学生党员坐头排、晒笔记等系列活动,并在优秀学生党员宿舍座位处张贴“青春向党,强国有我”标语,树立榜样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宿舍,一个宿舍带动一个班级,一个班级带动一个学生整体”,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00后一起学党史

       组织优秀学生党员走入新生班级进行宣讲,一起学党史、谈感悟、讲担当,经过本次宣讲,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念,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去,培养了他们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把师生的“关键小事”当作工作的“头等大事”,制定项目清单,精准着力,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