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宿舍,你我共成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三学支部进行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丽 黄龙)为加强校园的安全稳定、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了解学生宿舍卫生问题和加强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11月17日下午,在第三学生支部书记苏丽的带领下,第三学生支部党员检查组对计科和软工专业同学的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开始前,支部书记说明了活动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并对检查组进行工作的分配,共分六支检查队伍,分别走访了13#、14#、15#、17#男生公寓楼,27#、34#女生公寓楼,寝室共计89间。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安全和宿舍卫生,查看学生宿舍是否有乱拉电线、使用违禁物品的现象发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检查,大部分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但个别宿舍物品较多、书桌摆放凌乱,男生宿舍存在卫生死角,极少数宿舍还有饮水机。个别宿舍“不达标”,存在电线、插座随意拉等安全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支部书记和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做了记录并给出说明,督促及时改正。

       通过此次宿舍的安全与卫生大检查,让学生更加了解宿舍的环境是每位同学生活习惯的集中体现,也必定会影响到习惯的养成。此次卫生安全大检查,不仅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还消除了宿舍内的安全隐患,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使同学们以更良好的状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编辑:张韬   审核:吕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