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简介

发布日期:2021-04-09
分享: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简介

 一、团总支简介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是先进青年的学生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和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团员,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领导下,深入挖掘和谐校园教育资源、培养大学生和谐社会观念、彰显IT学子风采,结合我院开展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需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创新”、“引领”两条主线,为广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成长成才、理论联系实际、知识回馈社会,搭建广阔的平台,为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思想、牢固树立学院品牌意识、深入构建学院和谐文化做出应有的贡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的青年人才。

二、团总支特色活动:

1、为落实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精神,加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我院团总支积极开展“青马工程”培训活动,为新中国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

2、为增强学生干部的爱国意识、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团总支积极举办“学生骨干技能大赛”。

3、为推动全院学生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我院团总支每月都会举办相应的“主题团日活动”。

4、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培养大学生养成不求回报的意识,宣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理念,团总支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指导我院多支志愿服务团队服务社会,奉献自我。

5、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思想和党的重要精神,生动展示团员青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青春时代风采,我院团总支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并进行团支部评选,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努力奋进、积极进取。

6、旨在活跃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传递文化精神的“院庆晚会”的场地安排,颁奖策划皆由我院团总支完成。

三、团总支领导机构如下:

团总支书记:魏高莉(老师)

团总支副书记:魏居娴(老师)

团总支副书记:王丹立(老师)

团总支副书记:陈润洲(学生)

团总支副书记:王晓杰(学生)

团总支主席团:姚世界(学生)、蒋少阳(学生)、吴佩玉(学生)、张家定(学生),袁文辉(学生)

四、团总支组织机构及职能:

  团总支是为团员服务的组织,并在校团委和各团支部之间起桥梁、纽带的作用。发展至今,团总支设立以下部门:纪律督察办、行政管理处、新媒体运营中心、宣传部、项目办、拓展培训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外务部。各自分工,共同完成所有工作。

一)团学办公室

(1)纪律督察办:

负责人:祁成

主要职责:审批各学生组织活动申请,监查各学生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监督各学生组织值班情况,配合学院做好晚自习管理,落实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负责学院团支部、团支书考核评选。

(2)行政管理处:

负责人:刘燕、代帅帅

主要职责:负责全院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对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进行数据采集,同时进行基础团务管理、人员统计等数字团务服务信息化系统;规范各级各类学生组织的物资管理,做到物资的综合有效利用,为学生活动正常开展提供基础保障。

(二)文化建设部

(1) 新媒体运营中心:

负责人:刘慧、李佳乐

主要职责:负责团总支官方QQ、抖音、微博的运营与管理工作,拓展团总支线上宣传渠道,结合学院整体宣传工作实际,及时推送报道重大活动,有效组织线上活动的开展。

(2)宣传部:

负责人:周丹丹、孙云

主要职责:负责团总支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对组织重大活动进行新闻报道,做好团总支活动的官方宣传,与日常宣传相配合,结合学院整体宣传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

 三)组织建设部

(1)项目办:

负责人:侯文星

主要职责:负责团员档案建立管理工作,收集、统计各团支部活动材料;规范团总支各类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加强对活动的有效性考察,结合现阶段广大团员青年的性格特点与时代特征,有针对性地组织策划活动项目。负责主持人和礼仪的培训和管理。

(2)拓展培训中心:

负责人:陈斌

主要职责:负责各类团员教育培训,提升我院团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水平和服务意识。负责提升团总支内部文化建设,监督、统计各团支部网上团课学习。

 (四)社会实践部

(1)志愿服务中心:

负责人:张家定

主要职责:根据学院文明创建工作的整体部署,组织管理本院各志愿服务团队,在校内外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各类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学院发展、有益于广大团员青年健康成长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2)外务部:

负责人:袁文辉

主要职责:深入校园、社会,与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办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社会实践阵地;与各兄弟院校加强联系,创造实践可能,为我院广大团员青年提供锻炼与展现能力的机会,促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将承担团员的管理、考核、奖励、处分及基层团干部的任免等工作,通过各类制度的制定,促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各学生组织规范发展,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更好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团总支

2020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