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校文明养成倡议,我院集中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本网讯(通讯员:魏居娴)日前,信息工程学院坚持围绕文明校园的打造,以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为导向,着力呼吁更多学生修身正己,文明自律,为我校共创文明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文明养成教育系列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牵头,学院各班级积极参与其中。上个月闭幕的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和安徽新华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发出的文明倡议——行为文明、礼仪文明、寝室文明和网络文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倡议,旨在启发学生提升文明意识,养成守序的生活习惯,滋养校园礼让互爱之心,积极开展文明养成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文明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包括“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摆放校园车辆,营造整洁华园”、“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学风建设月”开展的英语晨读活动等,使学院上下全员参与文明养成教育,以在全院树立“行为文明、礼仪文明、寝室文明和网络文明”的价值导向。围绕文明养成教育,11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相关主题班会25场次,覆盖学院过半的班级。

       为加强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宣传,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官网、官方QQ、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此次文明养成教育的活动动态、亮点,以强化活动氛围。在官方网站的学院新闻栏目、官微的每日推送刊载此次主题活动的最新动态,以引导学院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文明养成教育。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今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作出重要讲话“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信息工程学院借此次文明养成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力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为打造文明校园出一份力。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