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6

       本网讯(通讯员:魏居娴)2018年11月是全国第28个消防宣传月,为调动师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引导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信息工程学院围绕消防安全主题,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实操演练、疏散演习、消防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13栋门前广场通过摆放消防知识展板,召集组织学院各班级举办消防宣传主题日活动,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展示消防灭火器材、宿舍违章电器等形式宣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让师生体验模拟灭火实训仪、烟雾逃生设备,增强师生员工消防自救能力。

       此外,班级安全委员在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上,向班级同学介绍了寝室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应对方法、应急逃生方式、常见的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为扩大消防宣传范围,信息工程学院还广泛利用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官方QQ宣传消防常识、消防主题班会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安全氛围,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