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乘车,共筑和谐” ——18级软件工程1班团支部开展公交站台文明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本网讯(通讯员:苏丽)一个城市的好坏,并不在于它有多少高楼大厦,而在于城市里的人是否文明有礼。公交站台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为使乘客能够快速有效乘坐公交车,便利乘客们的出行。11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18级软件工程1班团支部开展了“文明乘车,共筑和谐”的志愿活动。当日中午,22名志愿者集合完毕后,分别赶往自己分配的站点,维护公交乘车秩序,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站点分别是801路和651路沿线,沿途人流较多的站设置学生志愿者,具体负责该站牌的乘客上车。“上651路的乘客们请在这边排队上车,注意脚下安全。”、 “大家不要拥挤,请自觉排队上车”、 “爷爷您慢点,我扶您。”……在新华学院路段上站台,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照顾着老年人乘客,高举各路公交车的车牌号,用礼貌的用语、真诚的引导,让拥挤的站台秩序井然。

       活动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们都面带微笑,积极主动地去指引。经过努力,排队的乘客越来越多了,志愿者们感到很欣慰相信不久的将来,每个人都将成为排队乘车的“志愿者”,每个人都能自己监督自己。

       志愿者们还带了铲子、抹布等工具对公交站台进行清理,有的拿着抹布擦拭玻璃和金属边框的尘垢,有的拿出小铲耐心地清除站台的小广告,有的捡起地上的白色垃圾。弯下腰,踮起脚,齐心协力,原本满是尘垢的公交站台焕然一新,获得了车站乘客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公交站台文明志愿活动,发挥了青年大学生的带头作用,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行动,引导乘客排队乘车、礼貌让座,从而推动文明出行,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魏居娴)